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市政协视察沾益公共文化服务 体系建设情况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9-10-21 11:30

10月18日,市政协视察组到沾益视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书、副区长刘冬梅、区政协副主席陈永萍以及区文化旅游局、龙华街道、西平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龙华街道新龙社区和西平街道,实地查看了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街道综合文化站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各站点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沾益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相关文件精神的落实情况,并就如何开展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表示,沾益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始终遵循公共文化建设的“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要求,统筹城乡均衡发展,基本形成了符合实际、相对完整、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了基层文化活起来,百姓精神乐起来的目标要求。

视察组强调,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落实国家文化建设部署的重要举措,加快建设更加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经济推动力的重要保证。沾益区要在管好、用好现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设备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打牢基础,优化人才结构,提升服务能力,巩固创建成果,努力促进公共文化服务管理规范化、运行制度化、服务多元化和效益最大化,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文化发展的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