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对2014年度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水土流失治理项目沾益区洞上河项目区大德小流域工程结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8-01-29 09:43

2014年度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水土流失治理

项目沾益区洞上河项目区大德小流域

工程结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2018年第9号(总第132号)

二零一八年一月二十九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于20161122日至20161216日对2014年度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水土流失治理项目沾益区洞上河项目区大德小流域工程结算进行审计。

一、被审计项目情况

2014年度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水土流失治理项目沾益区洞上河项目区大德小流域工程经《云南省水利厅 云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关于2014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水土保持项目云南省沾益区洞上河项目区大德小流域实施方案的批复》(云水保﹝201456号)批准实施,批准实施的内容是治理面积10.67平方公里,其中:坡改梯41.46公顷、新建蓄水池1座、铺设管道5.09公里、安装取水桩46颗、新建生产道路2.81公里、山塘整治1座、溪沟整治2.32公里、种植水保林经果林379.73公顷;概算总投资596.75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35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157.50万元、市级财政资金21万元、县级财政资金14万元、投劳折资54.2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履行了投资计划批准、建设工程招投标程序、执行了合同管理和工程监理制度。项目已经按照计划实施完成。对水土流失起到一定的缓解、治理作用。

二、审计发现的问题

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7.77万元。

三、审计处理意见

对上述问题,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审计已做调整,要求建设单位按照审定的工程结算造价与施工单位进行结算。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曲靖市局沾益区水务局已按照审定的工程结算造价与相关施工单位进行了工程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