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大坡乡岩竹村土地整治项目工程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8-01-15 08:56

曲靖市沾益区大坡乡岩竹村土地整治项目工程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2018年第5号(总第128号)

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五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于20161220日至2017413日对曲靖市沾益区大坡乡岩竹村土地整理项目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项目基本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大坡乡岩竹村土地整理项目经《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下达云南省2013年度省级投资土地整治(出让金)项目计划的通知》(云国土资耕〔201355号)下达了投资计划。计划对大坡乡岩竹村土地218.1891公顷进行治理,项目总投资779.04万元。

截止20161231日,该项目到位省级资金779.04万元。该项目执行了建设单位法人制、前置审计、招投标制、合同制、监理制。

项目报审工程结算价683.53万元,审定工程结算价 658.97万元,审计核减24.56万元。

该项目实施后,完成土地整治218.1891公顷,完成投资757.81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大坡乡岩竹村土地整理项目工程建设过程中履行了投资计划报批、建设工程招投标程序,执行了合同管理制和工程监理制度。按照项目计划完成了建设内容。

二、审计发现的问题

(一)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24.56万元。

(二)项目资金结余21.23万元。

三、审计处理意见

对上述问题,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审计已做调整,要求建设单位按照审定的工程结算造价与施工单位进行结算。项目结余资金要求上缴曲靖市沾益区财政局。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曲靖市国土资源局沾益分局已按照审定的工程结算造价与相关施工单位进行了工程结算。

项目资金结余的问题,曲靖市国土资源局沾益分局已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该资金缴入曲靖市沾益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