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关于对曲靖市沾益区城区建筑工地实行规范管理的告知书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8-01-09 10:08

加强沾益城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文明施工,规范施工行为,维护沾益城区环境卫生,提升人居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规定》、《云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云南省曲靖城市管理条例》、《曲靖市中心城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沾益实际,特告知如下

一、所有施工单位在开工前必须向曲靖市沾益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申请办理《曲靖市沾益区城区散体货物运输证》,待准运证办理下发后,方可进行运输。

二、所有施工单位进行运输的车辆必须是具备全密闭运输机械装置或密闭加盖装置运输过程中要求做到不超载、超高,散体货物装载不得超车厢核定栏板高度。

三、所有施工现场的进出道路必须进行硬化处理,主要道路应为混凝土地面,其他路面可采用不同的硬化措施,必须做到平整坚实、不积水,满足车辆行驶要求。

四、所有施工单位在工地出入口必须配置专业冲洗设施,配置车辆除污清洗设施制定工地车辆清洗入城制度保证做到保持车辆清洁,做到进出车辆轮胎不沾泥,污水不外流

五、所有施工工地必须配备工地保洁员,工地保洁员须在工地开工前到位,认真负责履行工地保洁员职责,杜绝出现车轮带泥上路和沿途撒现象,做好工地降尘处理工作,要求做到晴天不扬尘,雨天不带泥。

六、所有施工工地必须安装建筑工地围挡,围挡安装必须符合要求,围挡不得用于挡土、承重不得倚靠围挡堆物、堆料不得利用围挡做墙面设置临时工棚、食堂和厕所。施工现场堆放物及相关设施必须符合相关安全规范要求。围挡管理单位应做好围挡的维护、保洁工作,保持围挡清洁,无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禁止利用施工现场围挡设置户外广告

七、所有施工工地必须严格按上述内容要求进行施工作业。对未按要求进行施工的工地,将下发《停工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待整改落实到位,达到施工要求,方可再次开工。

曲靖市沾益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