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2017年财政会计监督检查公告

  • 沾益区财政局
  • 2017-08-10 14:20


根据《曲靖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曲财监〔201722号)文件要求,沾益财政局及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会计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了《曲靖市沾益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沾财监〔20174号),组织检查组于2017年6月5日至2017年7月31日对曲靖市沾益区招商合作局、曲靖市沾益区第三中学、曲靖市成雄农产品有限公司、曲靖浩凯农林投资开发有限公司4个单位(其中:行政事业单位2户、重点产业企业2户)2016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检查。

检查结果表明,被检查单位均建立会计、财务及内控制度,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企业会计准则》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等法规及制度,未发现挤占、挪用财政资金等严重违规违纪问题。

但在检查中也发现有的被检查单位存在会计从业人员无证上岗、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账务反映不真实不全面、会计报告不完整、未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法规、未严格执行往来结算票据使用相关规定未严格执行非税收入管理的有关规定缴纳应缴未缴财政资金未按规定上缴结余结转资金、个别企业存在坐支现金、使用大额现金支付未按规定取得发票、内控制度不健全等不规范情况。

针对存在的问题,财政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事业单位财务规则》《云南省非税收入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分别对检查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限期整改并以检查为契机建立健全单位会计、财务管理长效机制。

曲靖市沾益财政局

2017年8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