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2017年会计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7-06-06 09:44

曲靖市沾益区2017年会计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全面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作用,根据《曲靖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曲财监〔2017〕22号)的要求,结合沾益区实际,确定对2个重点行业企业和2个行政事业单位开展2017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现将相关内容公示如下:

一、被检查单位

1.曲靖浩凯农林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2.曲靖市成雄农产品有限公司

3.曲靖市沾益区招商局

4.曲靖市沾益区第三中学

二、检查重点及内容

(一)检查依据及范围

会计监督检查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办法》(财政部令第10号)、《财政检查工作办法》(财政部令第32号)的有关规定执行,检查以2016年度为重点,必要时可延伸到以前年度或相关单位。

(二)检查重点及内容

检查重点:根据财政部、省财政厅及市财政局要求,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聚焦区委、政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以及财政资金投入的重点行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开展检查。一是结合财政扶持资金的重点投向,强化对重点行业企业的会计监督检查二是结合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规则、会计准则、会计制度和内部控制规范的贯彻实施,强化对行政事业单位的会计监督检查

检查内容:

1.对重点产业企业的检查重点要关注:会计核算不实,特别是伪造、变造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编制虚假财务会计报告;内部控制失效;会计师事务所出具虚假审计报告;骗取套取、挪用、侵占、浪费国家财政补助资金;违规使用发票;减免税费等优惠政策的贯彻执行等问题。

2.对行政事业单位的检查要关注:财经纪律执行情况和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实施情况;“三公经费”政策执行和是否存在“小金库”、虚报冒领、突击花钱、铺张浪费情况;会计核算不实、制度不健全等情况;截留滞留财政资金、无故拖延预算执行进度;违规担保、融资、举债等问题。将行政事业单位的会计监督与部门预决算检查相结合,并结合落实政府会计准则,积极探索对政府会计信息质量的检查方式。

公示期自2017年6月6日起共7天(节假日顺延)。对上述公示事项有意见者,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沾益区财政局监督检查科反映。

检查期间,欢迎知情者以署名信、实名电话或面谈等方式向检查组反映有关问题,提供检查线索。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对检查人员执法和廉洁自律的情况进行监督。

联系电话:0874-3055661。

2017年6月6日

曲靖市沾益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