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总工会2013年至2014年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公告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7-05-20 12:1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沾益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5年11月至2016年2月,对沾益区总工会2013至201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沾益区总工会现有行政编制5人,实有5人,直属事业单位一个,有事业编制5人,实有5人,设有办公室、财务部、组宣部、维权部、“五位一体”帮扶中心5个内设科室和直属单位。全县共有基层工会组织324个,其中独立基层工会组织282个,联合基层工会42个,基层工会涵盖1060家单位;有职工57481人,其中女性职工15634人,农民工40762人,女性农民工10221人; 2015年新增农民工会员5380名,现工会会员达57380名,其中女性会员15633名,农民工会员40762名,女性农民工会员10221名。

  审计结果表明,沾益区总工会2013-2014年度部门预决算情况真实,部门支出和“三公经费”逐年递减,但在规范津补贴、奖金发放方面存在不足,有乱发津贴补贴及奖金、慰问费等情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乱发津贴补贴共计0.20万元。

  (二)乱发奖金、慰问费、购物卡等福利共计3.8万元。

  (三)2014年发放奖金共计6.68万元未扣个人所得税。

  (四)为单位退休和在职人员缴纳职工医疗互助金共计0.24万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意见及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沾益区审计局已按相关法律法规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沾益区总工会违规发放的津贴、补贴、奖金、慰问费4.00万元,责令限期如数清退,上缴县财政。将应扣未扣的税款及时补扣并代缴到县税务部门。对单位缴纳的医疗互助金应由职工个人承担,今后不再由单位代缴。

  针对以上问题,区审计局建议:区总工会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完善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合理有效的控制“三公”经费开支,杜绝乱发津贴补贴。进一步加强项财务核算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会计制度和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会计核算。

  四、审计整改情况

  沾益区总工会已清退上缴财政4.00万元。应缴未交税款0.20万元已缴入地税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