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关于望海小学等十三校公租房建设工程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7-05-11 15:3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自2016年11月26日至2016年12月20日对望海小学等十三校公租房建设工程的竣工结算进行了审计。

  一、被审计项目基本情况

  沾益区望海小学等十三校公租房工程,经发改投资〔2012〕12号、〔2013〕35号下达基建投资计划,其中新建炎方西河小学公租房12套504平方米,白水岗路小学8套318平方米,德泽老官营小学8套318平方米,播乐罗木小学12套504平方米,播乐水田小学12套504平方米,菱角聂子洞小学8套392平方米,望海小学66套3316平方米等十三所中小学公租房,计划投资186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望海小学等十三校公租房建设工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履行了投资计划批准、工程招标投标程序,执行了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和工程监理制。但审计中也发现了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望海小学等十三校公租房建设工程,报审工程结算价2302万元,因部分工程量计算错误,部分设施器材单价偏高,本项目变更减少没有办理减少工程签证予以扣减等原因,致使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74.87万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意见

  针对上述问题,沾益区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款的问题,要求沾益区教育局按照审定的工程结算价支付相关施工单位。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曲靖市沾益区教育局及时进行了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曲靖市沾益区教育局已按照审计审定的工程结算价与相关施工单位办理财务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