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原沾益区建设征地移民搬迁安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7-05-11 15:3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和沾益区人民政府的安排,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5年12月16日至2016年3月10日,对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原沾益区移民搬迁安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送达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是一项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是滇中调水、滇池污染治理的重点工程。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共征用沾益区土地总面积为11285.24亩,涉及德泽、菱角、大坡三个乡(镇)13个村委会35个村民小组,实际搬迁安置移民人口112户498人。

  根据《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协议(沾益区)》,测算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涉及沾益区部分补偿总费用为18658.07万元,由于工程建设存在边施工边设计等因素,项目实际投资额为24500.13万元,增加投资额5842.06万元。

  截至2016年2月29日,沾益区牛办共收到各类资金23433.82万元;累计使用移民搬迁安置资金22821.63万元;未核销及结转资金612.19万元(其中:预付工程款5.61万元;其他应收款317.82万元;货币资金余额323.89万元;其他应付款35.13万元)。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一)超工作协议投资5842.06万元;

  (二)工作经费超182.95万元;

  (三)拖欠工程款411.11万元。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针对上述三个问题,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建议沾益区牛办积极向沾益区人民政府和省指挥部汇报、协调,对已超《工作协议》部分的工作任务和投资,补签工作协议,争取尽快拨付下欠的建设征地和移民安置资金及工作经费,以防范社会不稳定因素的发生。

  针对发现的问题,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建议:(一)建议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严格控制工作经费;(二)建议加强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的现场管理,履行基本建设相关手续,规范工程建设;(三)及时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并立卷归档。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沾益区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移民搬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进行了整改。针对超工作协议投资5842.06万元的问题,已经向省指挥部汇报,明确给予增加投资,将尽快签订补充协议;针对工作经费超支182.95万元的问题,已经向省指挥部汇报同意:一是给予工作经费比例按总投资的3.3%测算,二是还有超支费用,待超概算部分纳入规划后工作经费超支问题给予同步解决;针对拖欠工程款问题,因未确定最终投资结算金额,省指挥部尚未下拨足额资金,待上级资金拨付到位后将及时拨付下欠工程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