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2015年度IFAD农村综合发展项目轩家、桃园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审计结果公告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7-04-06 14:1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及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的安排,沾益区审计局自2016年11月28日至2016年12月20日对2015年度IFAD农村综合发展项目轩家、桃园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结算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2015年度IFAD农村综合发展项目轩家、桃园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经《关于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贷款沾益区农村综合发展项目2015年度项目基建投资计划的批复》(沾发改农经〔2015〕12号文)下达了投资计划,建设地点:沾益区金龙街道、龙华街道、白水镇;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①农田基础设施建设面积11546亩,包括8.441公里灌溉沟渠,34.977公里灌排管网及配套设施,2个抽水泵站,1个灌溉水池;②实施2个用水协会、2个能力建设、5个推广模块;③支持1个妇女小组、8个合作社、5条价值链开发;④购置办公家具和设备,维持项目办正常运转,并开展各类培训。总投资1778.73万元,其中:农发基金贷款920.97万元,国内配套857.76万元。

  本次审计的内容是2015年度IFAD农村综合发展项目金龙街道轩家、桃园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该工程于2015年12月17日公开招标,由云南东辰建设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中标价186.28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3.53万元,2015年度IFAD农村综合发展项目轩家、桃园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报审工程结算价209.29万元,审定工程结算造价为205.76万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审计已做调整,要求建设单位按照审定的工程结算造价与施工单位进行结算。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建设单位已按照审定的工程结算造价与施工单位进行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