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档案局2015年1月至2016年9月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 沾益区档案局
  • 2017-03-30 10:19

  根据《中共曲靖市沾益区委办公室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区委2016年第二次集体约谈会议确定任务进行责任分解的通知》,沾益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6年10月20日起,对沾益区档案局(以下简称区档案局)2015年至2016年9月末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区档案局是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4个科室,编制7人,实有7人,车辆编制1辆,实有1辆。审计结果表明,区档案局2015年至2016年9月末财务工作管理混乱,财务核算不能真实反映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存在未记、少记、漏记、错记收支的情况;资产管理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固定资产记录不完整

  2015年末区档案局固定资产账记录的固定资产只有,平板电脑1台,服务交换设备1套,服务器硬盘1套。单位车辆、档案柜、办公设备等未计入固定资产管理。

  (二)“其他应付款”长期挂账

  截至2016年9月末区档案局“其他应付款”科目余额为20.28万元,为2013年挂账至今(2013年以前单位记的是流水账,未设专职会计)。

  三、审计处理处罚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沾益区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出具审计报告。针对固定资产记录不完整的问题,责成区档案局对单位固定资产进行清查,并建立固定资产卡片账管理;针对“其他应付款”长期挂账的问题,责成区档案局及时进行清理。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审计局建议: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工作,制定必要的单位财务内部控制制度,配置必要的设施设备和人员,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本单位财务核算的真实、有效;同时加强单位资产管理,避免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区档案局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采纳了审计建议。固定资产记录不完整的问题,由于以前年度未建账和人员变动等原因,单位承诺3月底整改完成;其他应付款”长期挂账的问题,已清理,并进行账务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