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2016年3月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7-03-30 10:1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自2016年3月3日至3月11日,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对原沾益区截至2016年2月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重点审计了沾益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的通知》(云政办发〔2015〕14号)等文件要求,原沾益区于2015年3月15日前上报省财政厅财政存量资金总额为93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结转结余资金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资金9336万元。截至2016年2月底,原沾益区财政存量资金总额为0万元,较2015年3月上报数减少1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结转结余资金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资金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原沾益区财政局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及时组织对全县各级各部门的财政结余结转资金进行清理,并对2015年11月存量资金审计揭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二、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财政结转资金使用进度缓慢。截至2016年2月底,沾益区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仍有15089.45万元未实际安排使用。

  (二)以前年度审计揭示问题未整改完毕。据2015年12月财政存量资金审计报告反映,问题金额共计34165.7万元,已整改21023.77万元,尚未整改13141.93万元,整改率为61.53%。未整改主要原因是财政资金调度困难,县级财政平衡难。

  三、审计处理意见建议

  对上述问题,沾益区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对财政结转资金使用进度缓慢的问题,建议财政积极筹集资金,在2016年安排拨付资金;以前年度审计揭示问题未整改完毕的问题,建议财政在2016年安排拨付资金。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沾益区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在审计实施阶段结束后,积极采取措施逐项整改。对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财政结转资金15089.45万元已在2016年年末全部安排支出。对以前年度审计揭示的尚未整改资金8105.56万元的问题,严格按照项目进度拨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