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关于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的公告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6-11-14 16:19

根据《工商总局、税务总局关于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工商企监字〔2016〕97号)和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云南省国家税务局、云南省地方税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清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云工商企监[2016]10号)要求,沾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沾益区国家税务局、沾益区地方税务局将对全区范围内三种情况的企业进行全面清理。现公告如下:

一、连续两个年度未依法报送年度报告且未办理税务登记手续未进行纳税申报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如无经营活动应于11月30日前申报税务清算注销和办理营业执照注销;如有经营活动应于11月30日前办理税务登记手续申报纳税和补报年度报告并申请移出异常经营名录。

二、连续两个年度未依法报送年度报告,已办理完毕税务清算注销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应于11月30日前持清税证明文件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营业执照注销登记。

三、办理了税务登记手续有税务申报记录,连续两个年度未依法报送年度报告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应于11月30日前补报年度报告并申请移出异常经营名录。逾期未按规定补办相关手续或主动办理注销登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吊销《营业执照》,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自动列入全国“黑名单”库。(拟吊销企业名单附后)

特此公告

曲靖沾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曲靖市沾益区国家税务局

曲靖市沾益区地方税务局

2016年11月14日



附件:沾益区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