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关于开展2016年“中华魂”(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6-04-26 08:23

关于开展2016年“中华魂”(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关工委、中心学校,县直各中、小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战略部署,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根据曲关工委联〔2015〕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我县开展“中华魂”(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学校

  全县各中、小学校

二、活动安排

(一)3月底之前,由各乡(镇、街道)关工委、县直各中小学按照任务数订购“中华魂”(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读本(见附件)。

(二)3月至11月,各学校在认真总结以往几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经验的基础上,通过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不断将“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三)10月至11月,总结活动经验,表彰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2017年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准备。

(四)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和县司法局将于10月中旬举办“中华魂”演讲和征文评比活动。

三、有关要求

(一)各级关工委、县直各中小学和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要统一思想认识,把“中华魂”(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作为2016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安排部署,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和开展好。

(二)各学校在开展活动中要注意研究青少年特点,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广泛动员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

(三)县活动领导小组将加强对各学校活动情况的督查指导,不定期深入各学校进行指导、督查,并组织开展宣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四)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得好的各级关工委、各学校、指导教师、优秀学生将给予表彰,并推荐到省、市关工委进行表彰。

  (五)“中华魂”(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读本共分青年、中学、小学和小学注音四种,供不同年龄段青少年选读。读本可通过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委员会办公室订购,请自行与他们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5号四层邮编:100088

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北京国际图书城邮编:101116

联系人:韩祝秋 刘杨孙萌多多

电话:010-80808601/8604/8603/8605

传真:010-80808608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