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深入推进“7个专项行动”向乡镇延伸

  • 部门信息
  • 2021-04-06 14:12

沾益区深入推进“7个专项行动”向乡镇延伸

沾益区在城乡发展中坚持一体化推进,以全面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加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三个“坚持”深入推进“7个专项行动”向乡镇延伸。

坚持问题导向,花大力气下真功夫换旧颜。在乡镇延伸中紧盯突出问题,花山街道一直是沾益区工业重镇,传统工业让环境污染加重。沾益区在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加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力度,花山累计清理垃圾5027吨,集镇设置分类垃圾桶140个、不锈钢垃圾桶100余个;清理“四堆”变“三园”栽植绿化苗木2万余株,建围栏2千余米;完成改造新建无害化卫生公厕22个;入户宣传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100余份,签订“门前五包”380份。昔日脏乱差的面貌,如今变得干净整洁。

坚持目标导向,长短结合集中整治促创建。沾益区大力开展卫生乡镇创建,花山街道和白水镇以创建国家卫生乡镇为中长期目标,短期内消除一批卫生突出问题,联合多部门重点整治宣天一级公路沿线及花山集镇环境卫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200余人,出动装载机1辆,挖机2辆,农用车3辆,运输车5辆,共清理垃圾、石堆、建筑堆100余堆1400吨,清理规范整治漫摊经营170余处。重画集镇主干道交通标识线、停车线1.6万余米,拆除大型户外广告牌、破损布标20余块,规范车辆200余辆,拆除旱厕5座。

坚持示范先行,持续攻坚重点打造强引领。沾益区率先打造花山、白水、盘江等一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示范乡镇,拿下一个阵地就巩固一个阵地,以点串线、以线带面逐步向乡村延伸战线。通过在花山持续开展宣天公路、松会线沿线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建筑工地专项整治,全面清除户外“牛皮癣”,开展集镇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新(改)建24个公共洗手设施,完成改造新建无害化卫生公厕22个,规范管理集镇农贸市场2个,宣天公路、松会线沿线环境、镇容镇貌焕然一新。在全区推进“7个专项行动”向乡镇延伸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