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第二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 1
  • 2021-01-25 17:50

1月24日,沾益区第二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饶丹指出,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虽然面临疫情防控、经济下行的难局,内外环境、政策形势的变局,收支矛盾、债务沉重的困局。但全区上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锁定“六稳”“六保”的重心,树牢攻而必克的信心,投入精益求精的匠心,拿出狠抓落实的决心,保持久久为功的恒心,以实干笃定前行、以汗水浇灌收获,有力的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逆境奋进、困境突围,交出了一份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的“民生答卷”“发展清单”。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区各项工作做了系统全面的部署,必须要用行动实现、用结果体现、用成效展现,坚决兑现向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

饶丹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确保各项事业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强党建,坚持发展与党建两手抓、两手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党的建设贯穿到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狠抓落实的实践中,把建设成效体现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改善民生等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要依法行政促规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清正廉洁做表率,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党性修养,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履职尽责敢担当,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把严的基调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饶丹要求,要悟深悟透中央、省、市、区委系列会议精神,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突破口,把上级会议精神及政策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项目和资金支持。要围绕工作举措压实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强化“交账”意识,建立“年初建账、定期查账、年底交账”的工作机制,建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列出工作清单,倒排时间节点,倒逼目标任务,以务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见行见效。要把握好节奏,分清轻重缓急,突出抓重点、抓突破、抓短板,以重点工作、关键环节突破带动全局。要树立“定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责任意识,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抓到底。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等工作的真督实查,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在全区营造全员上阵、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分秒必争,迅速行动、及时安排、抓好落实,赢得主动,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六良,副区长程万军,副区长赵明,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武俏,副区长崔庆宏,区政府办、区发改局等34家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调研员、乡镇(街道)行政主要领导、区纪委派驻区级行政单位各纪检组组长,区政府新闻办、烟草公司等22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军,区委办、区人大办等28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