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卓扬工贸有限公司煤焦油、炭黑及油浆深加工项目(一期)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 曲靖市沾益区环境保护局
  • 2019-04-09 15:11

曲靖卓扬工贸有限公司煤焦油、炭黑及油浆深加工项目(一期)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规,煤焦油、炭黑及油浆深加工项目(一期)必须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按照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规定,现将本项目在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期间,必须履行发布的公众参与有关信息公示如下,并征求公众相关意见。

一、建设项目名称、选址选线、建设内容等基本情况

1)建设项目名称:煤焦油、炭黑及油浆深加工项目(一期)

2)选址:拟建项目利用珠江焦化厂洗煤车间旁的闲置空地进行建设,煤焦油加工项目东、南、西、北四面均为规划用地。工程用地范围内,地势西南低,东北高,地面自然高差在10.00m至15.50m之间。项目所在地中心地理坐标为东经103°52'49.79",北纬25°40'23.17"。焦油项目用地西侧约1.058km处有东西走向的高速公路;铁路盘西线从项目区旁通过,西侧有宣天公路通过,交通运输较为方便。

3)建设内容:

拟建项目所在地位于沾益工业园区花山街道新排社区珠江焦化厂洗煤车间旁闲置空地上。项目区中心地理坐标为东经103°52'49.79",北纬25°40'23.17",项目用地西侧约1.058km处有东西走向的高速公路;铁路盘西线从项目区旁通过,西侧有宣天公路通过,交通运输较为方便。

曲靖卓扬工贸有限公司于20181月委托中昊黑元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了《曲靖卓扬工贸有限公司20t/a焦油加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于201825日取得了曲靖市沾益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下发的《投资项目备案证》(沾工信规划备案[2018]01号):项目总投资为42000万元,建设内容主要为依托云南珠江实业集团现有煤气、煤焦油生产系统,建设煤焦油、炭黑及油浆深加工项目,项目分三期建设,第一期建设年产2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生产线和相关配套设施;第二期建设10万吨/年炭黑深加工生产线和相关配套设施;第三期建设20万吨/年油浆深加工生产线和相关配套辅助设施。根据近期规划及资金问题,建设单位决定先对一期工程进行建设,待一期工程建成后方才依次对二期、三期工程分别进行建设,因此本项目仅对一期工程进行环境影响评价,二期及三期工程后期另行环评。

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为17000万元,原料来源于曲靖市盛凯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黔桂天能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及云南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高温煤焦油,处理规模为20万吨/年,产品方案为轻油2000t/a2000t/a、工业萘18000t/a、洗油16000t/a、改质沥青112000t/a、蒽油46000t/a

项目已于20181月开工建设,根据对项目现场的踏勘,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已建成,主要包括8个煤焦油储罐、配电室、操作室、一栋3层的焦油蒸馏厂房及工业萘仓库。根据了解,项目在过去施工期间未发生环境污染事故,无相关环保投诉问题。项目属于未批先建环保违规项目,2018523日,沾益区环境保护局针对项目“未批先建”的行政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沾环罚[2018]05号),201873日,建设单位按要求缴纳了罚款。

工程组成有:主体工程——包括储罐区、煤焦油蒸馏车间、沥青蒸馏车间、沥青槽、沥青场地、沥青冷却池、工业萘生产车间、工业萘包装区、工业萘仓库;辅助工程——包括检修车间、换热器房、泵房1、泵房2、冷却塔、泡沫站、空压机房、操作室、化验室、配电室;公用工程——包括供电、给排水、供热、蒸汽、焦炉煤气;环保工程——包括洗油吸收塔、气箱脉冲袋式除尘器、各废水处理池、地下水防渗等。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曲靖卓扬工贸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13887452129(陈菲)

邮箱:340109733@qq.com

地址:沾益工业园区花山片区珠江焦化厂洗煤车间旁闲置空地上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

萍乡市环科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四、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通过电话、传真、书信、电子邮件、填写公众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向建设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公众提交意见时,请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鼓励采用实名方式提交意见并提供常住地址。对于公众提交的相关个人信息,我司承诺不会用于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之外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