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刘清调研中考、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8 11:05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8492

1.jpg

5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到沾益区第一中学调研中考、高考准备工作,实地察看学校发展、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当前中考、高考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2.jpg

刘清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教育发展多一些温度、多一些质感,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更有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让教育事业取得了全面进步。

3.jpg

刘清强调,要科学备考,教师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当中,在抓好复习备考的同时,更多关心关爱学生,积极做好学生考前心理疏导,引导广大学生科学高效备考。要因材施教,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服务,把极端天气防范应对、交通出行、考场服务、食宿卫生、防暑降温等各项保障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做到万无一失。要建强教师队伍,从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育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保障机制,着力打造一流高素质教育教学队伍。要加快教育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曲靖市第二小学沾益分校的建设工作,扩大优质教育供给,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教育需求。

曲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孔令德,区教体局、有关学校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刘芳 李凤美

通讯员 毛亭希

编审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