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加快冷链物流建设项目建设助力园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8 09:32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0393


沾益区主动拥抱物流时代,加快构建综合物流枢纽,推动物流经济规模发展,为加快打造劳动密集型百亿级产业集群注入新活力,助力园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图片1.png

日前,在位于沾益区工业园区城西片区,曲靖市沾益区省级工业园区冷链物流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洒水车来回穿梭,塔吊摆动、机械轰鸣,建筑工人在岗位上各自忙碌,整个项目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图片2.png

云南工程建设总承包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杨浩表示: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区委、区政府还有我们公司是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特别是前期的项目策划和三通一平等保障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在项目基础配套、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整个项目才能顺利推进。

据了解,曲靖市沾益区省级工业园区冷链物流建设项目于2023129日开工,项目估算总投资为69702.43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全部的场平土石方工程和桩基础工程,项目厂房和数据中心的主体结构等施工正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中,预计12月底完成整个项目的竣工验收。

云南工程建设总承包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杨浩表示:接下来,我们根据项目时间节点,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强化精细管控,打造工程精品,开足马力,挂图作战,展现高原铁军风采,全力确保整个项目12月底全面竣工验收完成。

曲靖市沾益区省级工业园区冷链物流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物流技术业务用房、标准化仓库、冷链物流、后勤用房、总部基地、机修用房、附属用房及配套建设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为沾益园区经济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曲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城西片区负责人容雷斌表示:项目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行后,将成为曲靖市北片区服务最全的冷链物流聚散地之一,为沾益区的工业园区发展提供有力的要素保障能力并提升园区的招商引资吸引力。

2023年是沾益区产业突破年、项目落地年、作风提升年关键之年,沾益区坚持项目为王、项目落地为王,锚定国家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持续把园区作为工业发展主阵地,紧紧抓住国家新增投资、专项债券等政策机遇,深挖区属国有企业投融资功能,大力实施园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持续提升园区承载力,为实现园区经济两年倍增奠定坚实基础。

3.jpg

曲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城西片区负责人容雷斌表示: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区高新投公司扛起企业责任,充分发挥投、融、建、管、营主体职能,提升国有资产运营效益,开拓投资、融资、招商引资通道,在2023年着力从工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新能源等方面加强投融资,计划融资10亿元,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4.jpg

近年来,沾益区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商贸物流重要集散地优势,致力于打造高速公路出口一体化冷链物流体系,提升冷链物流综合转运服务能力,推动沾益农产品走出云南,走向全国。以温氏、远方生物等企业为主体,加快冷链物流、专业化农批市场等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光伏、生物制药、高端食品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开展物流枢纽建设行动,确保东部仓储物流、福牌实业现代物流仓储中心、省级工业园区冷链物流项目建成投用,建设具有供应、仓储、加工、配送、交易等基本功能为一体的生产服务型物流枢纽,助力园区经济实现两年倍增,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记者 雷学高 赵毕章 赵参波

通讯员 丁鸿文

编审 田梦娜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