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3 09:50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8459

图片1.png

4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主持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会议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市场主体,抓市场主体必须抓营商环境的理念,正视差距、找准不足、比学赶超,以更新的理念、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整体提升,用心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提供保障。

图片2.png

刘清指出,大企业的成长、大产业的培植、大项目的推动都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好,则人才进、资金聚、企业兴、产业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既要抓存量也要稳存量,既要抓数量也要抓质量的要求,奋起直追,以市场主体倍增和四上企业培育推动全区经济扩量提质、转型发展。

刘清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的鲜明导向,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和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服务保障,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市场主体满意为目标,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实惠带下去,把问题带上来、解决好,切实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要形成工作合力。各责任部门领导要靠前指挥调度,注重对上沟通对接,部门之间协同发力,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凝聚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切实推动工作见成效进位次。要严格督查考评,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格考核奖惩,树立先进典型标杆,加大对负面典型的曝光力度,努力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监督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图片3.png

记者 刘芳

通讯员 张德 毛亭希 符茜

编审 田梦娜 李凯

审核: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