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召开健康县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15:18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9863

1.jpg

3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主持召开全区健康县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高位统筹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切实抓好健康县城建设各项工作。

2.jpg

刘清指出,健康县城是卫生县城的升级版,建设健康县城是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载体,是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也是提高人民群众幸福健康指数的民心工程,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总结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成效,深入推进全区健康县城建设,提升健康县城建设的精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水平,提高城市竞争力、吸引力,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健康环境。

刘清强调,要做到统筹兼顾,将健康县城建设与乡村振兴、绿美沾益建设、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融合推进,打造天蓝、水清、地净、景美的健康美丽沾益。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措施,定人、定责、定岗、定事、定时间、定要求,扎实推进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锻炼、管慢病、家健康”7个专项行动,确保工作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贯穿于健康县城建设全过程,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提升督查曝光实效,奋力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为推进以县城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3.jpg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鹏程和副区长李周对健康县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区长陈敏,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记者 刘芳 吴瑶

通讯员 毛亭希

编审 田梦娜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