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2023曲靖·有机硅新材料发展论坛暨云南化学化工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在沾益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0 10:11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0364

39日,“2023曲靖·有机硅新材料发展论坛暨云南化学化工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在沾益举行。

1.jpg

论坛第一天召开了2023年科技创新大会——有机硅科技成果对接会。一大批国产自主有机硅创新技术在会上闪亮登场,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及相关从业人员从有机硅改性有机材料创新及产业化、有机硅化学及材料研究突破、新型功能性复合弹性体制备技术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和分享。

2.jpg

协会总工程师杨晓勇指出,中国有机硅工业历经几十年发展,全凭自身力量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有机硅工业体系。但发展至今,业内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产能过剩、下游产品同质化等问题。他表示,作为有机硅各细分领域的专家和带头人,我们肩负着带领中国有机硅工业实现由弱到强的历史重任,希望我们都能成为这一进程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

十四五时期中国有机硅行业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目前中国有机硅单体产能、产量和消耗量均占全球50%以上。近年来,沾益区依托云能硅材40万吨有机硅单体,坚持做强上游、做大下游、打通终端、打造集群的思路,推动硅化工与消费品制造、医疗器械、建筑建材和装备制造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产值突破三百亿的有机硅新材料产业集群,成为西南地区最具竞争优势、辐射南亚东南亚的高端硅化工产业基地。此次论坛的举办,将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增强核心竞争力,为有机硅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分享研究成果和技术发展的交流平台,加快我国由有机硅大国迈向有机硅强国的步伐。

 

记者 雷学高 陈克天 刘芳

编审 田梦娜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