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召开红瓦房乡村振兴实验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09:46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1377

227日,区委书记段庆东主持召开红瓦房乡村振兴实验项目建设推进会,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1.jpg

在听取参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发言后,段庆东指出,红瓦房乡村振兴实验项目是市级重点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点,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创新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红瓦房乡村振兴实验项目建设,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由点及面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2.jpg

段庆东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注重整体谋划,发挥好专家的示范引导作用,保持乡村风貌,做到共性与个性相统一、人文与自然相呼应,真正把地方特色融入进来、把发展品位提升起来。要紧盯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拓宽群众创收渠道,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横向协调配合与纵向工作衔接,强化组织领导和专班建设,做好要素保障,形成推动工作强大合力。

3.jpg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董林江,副区长刘晋州、陈敏,区直相关单位、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陈克天

通讯员 朱祖廷

编审 田梦娜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