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10:35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9847

1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相关重点工作。

  刘清指出,春节日益临近,群众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安排好当前疫情防控及其他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温馨快乐的新春佳节。

  刘清要求,要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乙类乙管”措施,持续加强医疗机构应急能力建设,全力做好医疗物资储备,落实分级分类诊疗措施,加快推进爱心防疫包发放,全面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农村地区重点人员、弱势群体的防控工作,着力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高度重视农民工欠薪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积极主动解决群众的利益诉求、困难问题。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烟花爆竹、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抓好森林防火和农村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抓好“干干净净过大年”专项行动,春节前组织开展一次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活动,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要扎实抓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坚持主要领导带班、班子成员值班、工作人员在岗,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节后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复学复课、春季征兵等重点工作。

  会上,副区长李周就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作了安排,各乡镇(街道)就近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春节期间工作安排及春节后工作计划作了发言。

  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李凤美 通讯员 毛亭希

编审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