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刘清深入基层边远医疗机构调研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1 09:11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0018

1.jpg

18日,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第一天,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深入德泽乡小柳树村卫生室、左水冲村卫生室、老官营村卫生室以及菱角乡水冲村卫生室等基层边远医疗机构深入调研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必胜信心,认真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jpg

每天接诊量有多少?”“药品、医疗设备是否充足?每到一处,刘清都详细询问门诊日常运转、医疗资源储备等情况。他指出,村级卫生室是群众家门口的健康守门人,是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工作的哨所,要强化基层医疗资源力量配备,切实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加强重点人群服务保障,优化家庭医生诊疗服务,确保早发现、早治疗。

3.jpg

刘清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患者救治,分级分类做好健康服务,坚持关口前移,扎实抓好一老一小和鳏寡孤独特殊群体排查服务工作,做到早预警、早干预、早治疗。要强化药品供应保障,强化感冒药、退烧药、抗病毒药等药品统筹调度,推动药品向农村地区特别是边远村组倾斜,确保供应保障充足,全力保障群众用药需求。要压实基层干部工作责任,加强政策宣传、防疫科普和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加快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要关心关爱基层医务人员,落实好激励保障政策,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为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4.jpg

副区长李周,区直相关单位及菱角乡、德泽乡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陈克天

通讯员 张德 毛亭希

编审 田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