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刘清调研引水入城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0 17:36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0279

1.jpg

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一行到九龙水库实地查看九龙水库至西河连通工程进展情况,听取引水入城规划设计思路汇报,现场分析研究当前方案具备的优势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2.jpg

刘清指出,沾益作为珠江源头的城市,城区周边水库星罗密布,南盘江穿城而过,可引流入城的水资源较为丰富,实施引水入城工程将极大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提高城市宜居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引水入城工程的重大战略意义,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用好水资源、做活水文章,打造形成独具特色的城市景观风貌,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刘清要求,要树牢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水定需、量水而行、因水制宜,进一步修改完善引水入城专项规划,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要立足沾益区情水情,以骨干水源工程为关键结点,以河湖连通和引调水工程为脉络骨架,以优化水资源配置提升水资源保障能力为核心目标,加快构建河湖连通、多源互补、区域互济、人水和谐的现代水网体系。要严把工程质量关,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和技术规范进行施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城区居民尽早享受引水入城项目带来的便利。要依托引水入城丰富城市新型经济业态,重点打造珠江源水文化特色商业集群,带动相关产业链发展,推动消费升级,为沾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副区长刘晋州,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陈克天

通讯员 张德 毛亭希

编审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