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孙博带领市委检查考核组到沾益区开展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孙博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的有效举措,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检查考核工作,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孙博要求,沾益区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充分发挥检查考核“指挥棒”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正视问题,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严明纪律要求,突出考核重点,客观公正评价,做到求真务实、高效清廉,确保检查考核的科学性和严肃性。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贯通起来,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推动“考”有所得、“评”有所获、“改”有所成。

  区委书记段庆东代表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汇报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并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其余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书面述责述廉。 

  会上,检查考核组对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全体处级领导,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区监委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陈克天 通讯员 郑强盛 周瞳

编审 田梦娜 王红玲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