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刘清专题调研城镇供水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2 09:31 来源:沾益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1697

1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到菱角乡专题调研城镇供水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

1.jpg

刘清一行先后来到菱角乡卡郎水厂、黎山村委会等地,现场了解水厂运行和供水管网建设情况,研究城镇供水基础设施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座谈会。

2.jpg

3.jpg

座谈会上,刘清指出,水是生命之源,饮水安全是民生之本。城镇供水基础设施项目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政治工程,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同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务实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抓实项目建设。

4.jpg

刘清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全程跟进做好项目保障服务,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剩余工程进度,全力推进城镇供水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早日按既定目标完成建设任务,真正惠及百姓、造福于民。要建立健全区、乡、村三级供水管理和工程管护长效机制,配齐配强供水管护人员,加强供水管网日常维护,确保城乡供水系统高效、安全运行,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健康饮水。要强化宣传引导,引导农户提高节水意识和对农村供水工程合理水价的接受程度,逐步形成用水户自觉缴纳水费、参与水费管理监督的良性循环机制。要强化督查问效,压实工作责任,以强有力的责任落实倒逼工作高效落实。

副区长刘晋州,菱角乡、区水务局、区财政局、建投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水务所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刘芳 陈盼

通讯员 侯涛 李克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