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勇于担当埋头苦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8 14:50 来源:沾益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3793


今年国庆长假,沾益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假期不放松、守护不打烊、服务不停歇的原则,层层扛牢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率先示范,坚守岗位,区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24小时在岗,全区上下一盘棋,以勇于担当,埋头苦干的精神,抓实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疫情防控不松懈

 1.jpg

 2.jpg

国庆假期期间,由沾益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深入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铁站,企业生产一线及部分乡镇(街道),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安排。全区上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死守、毫不松懈,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严格落实两码及核酸证明查验、落地检等措施,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把好关口、守好入口。科学优化流程,合理设置通道,对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沾人员车辆做好分流管理,不断优化防疫查验通道和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设置,积极做好引导标识和防疫政策宣传,高效有序疏导车流客流,防止人员聚集,实现快速查验、快速通行。科学统筹调度、合理配置力量,强化协调联动,形成无缝对接、运转高效的防控体系。扎实做好保通保畅工作,全力保障防疫、民生、农产品等重点物资运输,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经济发展统筹抓

3.jpg

沾益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竭尽全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101-7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各乡镇(街道),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再摸排、再调研,要求要突出工业主导地位,扎实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升产业规模效应和整体竞争力。持续用力做好园区服务,加快完善园区及其周边水电路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经济要稳住,就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断夯实发展基本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今年以来,沾益区全区上下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加力落实,确保了经济发展稳定、人民生活幸福。工作中,沾益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沾益区现场办公会精神,立足自身实际,进一步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强化要素保障,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力争在产业转型发展上走出示范路、在打造先进制造基地上当好排头兵,以工业经济发展带动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同时,着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决扛牢稳增长重大政治责任,保市场主体、民生,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全力做好对上争取,深入剖析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准重点突破方向,切实提升项目谋划争取精准度。

安全检查不停歇

4.jpg

5.jpg

国庆前后,沾益区对全区安全生产开展拉网式大检查,要求各部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压紧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以过硬举措和作风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安全生产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节点都有人抓、有人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化工及危化品、燃气、消防、粉尘涉爆、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着力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紧扣关键环节、要害岗位、重点设施等,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筑牢安全底线。

部门联动保平安

6.jpg

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值班要求,严实工作作风,严肃值班值守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制度与24小时值班要求,强化检查抽查,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备勤和轮换,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状态;健全了应急处突机制,进一步完善预测预警和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应急处突力量,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迅速、科学、高效进行处置。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加大物资调配和保障力度,确保应急处置指挥调度灵活顺畅、协作救援及时到位。

7.jpg

8.jpg

9.jpg

卫健、公安、交通、应急管理、城管等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假期在岗制,坚守工作岗位,统筹调度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做好各项工作,做到提前部署、主动作为,坚持工作标准不降低、坚守岗位不松懈,着力开展节前及节日期间市容市貌整治行动,做到服务不停歇,城市管理不打烊,用坚守让城市更美好。他们责任在身、使命在肩,默默守护着沾益百姓,将小家的情愫融入了大家的情怀,用行动践行着守护人民安全幸福的初心使命。

记者 刘芳

编审 王红玲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