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举行革命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7:19 来源:沾益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5579


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930日是全国第九个法定烈士纪念日,沾益区在玉林山公园举行革命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寄托全区人民对英雄的无限敬仰与怀念之情,鼓舞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g

区委书记段庆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区委副书记陶海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寅燕,区政协主席程万军等全体在家处级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公安民警、驻沾部队代表、法院和检察院代表及少先队代表参加纪念活动。公祭活动由陶海荣主持。

 2.jpg

公祭活动中,全体人员肃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脱帽,向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3.jpg

随后,区级四班子向革命烈士们敬献花篮。段庆东、刘清、韩寅燕、程万军来到纪念碑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们三鞠躬,依次向烈士献花,共同瞻仰了烈士纪念碑,表达对烈士的无限崇敬和哀思。

4.jpg

活动结束后,全体区级领导参观了滇东北革命斗争史纪念馆。

6.jpg

记者 甘娟 赵毕章  赵参波

通讯员 孟彦 张德

编审 王红玲 田梦娜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