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08:58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5046

1.jpg 

914日,沾益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段庆东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压实工作责任,高效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全区安全稳定大局。

2.jpg

段庆东指出,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克服松劲心态、懈怠情绪、麻痹思想,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工作作风,强化措施、堵住漏洞、补齐短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战、硬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段庆东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处置后续工作,落实落细风险人员及风险区域管控措施,抓实流调溯源,坚决阻断传播风险。要严防疫情输入,持续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交通卡口两码查验、落地检等举措,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全面排查管控外来人员,确保不出漏洞、不漏一人。要严防疫情扩散,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抓实监测管理,加大核酸筛查力度,切断传播链条。要强化应急准备,抓实应急演练,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和处置预案,加强隔离场所、应急物资等应急准备,强化核酸筛查和流调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民生保障,加强沟通对接,服务保障好封控区和居家隔离人员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畅通反映渠道,及时改进工作,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舆论引导,广泛宣传疫情形势、防疫政策措施,引导广大群众支持、配合防疫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共同抗疫浓厚氛围。要以严明的纪律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一把手推进,强化统筹调度,加大对疫情防控关键环节、重要节点的监督检查,强化过程监督、过程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问效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用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3.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强调,要严防死守入沾通道,压实卡点专班工作责任,加强各交通卡口工作人员培训管理,周密细致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入沾人员特别是货车司机排查管控,严格落实亮健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等措施,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坚决把病毒挡在沾益之外,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高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员、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管控,引导群众减少聚集和流动;要规范核酸采样现场管理,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坚决消灭疫情风险。要闻令而动,落实到底,精心组织安排,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限要求和责任人,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副区长李周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作了发言。

4.jpg

全体处级领导,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陈克天

通讯员 郑强盛 张德

编审 田梦娜 王红玲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