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刘清率队赴江苏盐城、南通招商考察

发布时间:2022-09-01 10:23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5491

8月27日至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带队赴江苏省南通市、盐城市围绕新型煤化工、精细化工产业开展招商考察。区政协主席程万军,区工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审计局、区投资促进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

1.jpg

刘清一行来到盐城汇百实业有限公司,考察对接了年产3000吨永固紫(蒽油洗油精加工)项目。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参观展厅、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状况、主要产品、工艺流程、原材料需求等方面情况。刘清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困难问题,站在企业角度分析在沾益投资该项目的可行性与必要性,进一步坚定了企业的投资信心,将为加快推进项目发挥重要指导作用。蒽油洗油精加工项目是延伸煤焦油深加工产业链的关键项目,可有效承接珠江集团、曲煤焦化、呈钢能源和卓扬工贸煤焦油加工初级产品蒽油和洗油进行精加工,做强百亿级现代煤化工产业。目前项目已完成签约、立项、备案、注册、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下步将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2.jpg

刘清一行还来到位于南通市的江苏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化学工业园。洋口化学工业园现有专业化工生产企业逾百家,其中世界五百强投资企业2家,上市公司及其控股企业15家,位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公布的2019年中国化工园区30强。该园区先后被命名为:中国农药工业产业园、江苏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江苏省高分子材料科技产业园等。考察团认真考察学习了该园区化工产业发展经验及模式,与部分优质企业开展了沟通交流、增进了互信,并诚挚邀请园区企业到沾益投资发展,沾益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政策支持,优化服务保障,为企业投资兴业、人才创新创业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

3.jpg

有关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深入沟通对接,深切感受到沾益工业发展势头好、营商环境优、工作作风实,对沾益的发展充满信心,下步将主动到沾益实地考察,全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持续加强沟通对接,力争达成更多合作意向。

通讯员 张云燕 许立

编审 邓丽仙 尹玉冰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