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刘清调研督导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9 09:36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16800

8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率队调研督导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jpg

刘清一行先后来到庄家湾农贸市场、西河农贸市场、望海小学太平校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看问题、找差距,并实地查看周边居民小区及沿线主次干道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氛围营造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督促整改。

2.jpg

刘清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重在抓常态、见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测评标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常态长效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迈上更高层次新台阶。

刘清要求,要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找差距、查弱项、补短板,进一步加大对农贸市场、城郊结合部、背街小巷的监管力度,抓实抓细门前五包、车辆停放、垃圾清理、污水处理等工作,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坚持“为民、靠民、惠民”理念,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发动群众、融入群众,解决好群众身边急需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要认真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把任务细化到每一天、精准到每一人、落实到每个点位,以“绣花”的功夫、严实的作风,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形象,不断巩固和扩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兆龙,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翟立刚,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龙华街道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陈克天

通讯员 张德 刘树斌 齐琦

编审 邓丽仙 尹玉冰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