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刘清到西平、金龙、大坡、德泽、菱角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7 11:33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21797

  6月23日、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到西平街道、金龙街道、大坡乡、德泽乡、菱角乡调研时强调,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理清工作思路,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加速发展步伐,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座谈会上,刘清听取了乡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与班子成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生态环保等工作情况。

  刘清要求,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坚持主导产业与新兴产业并重,大力发展种植、养殖、加工一体化功能农业,加快推动农业多元化、现代化发展;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积极争取项目,主动服务项目,大力推进项目,推动工业加速突破,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城郊经济”,鼓励物流、销售、家政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增强城市服务功能。要在乡村振兴上走出新路子,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做好路面改造提升、沿路风貌整治、路边绿化美化等工作,打造一批集观光、体验、休闲于一体高品质田园综合体,让村庄美“颜值”、聚“人气”、促“增收”,推动农旅文融合发展。要在城市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推动高品质高层住宅小区建设,推进城市更新,打造一批特色街区、文化长廊,丰富城市经济业态,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重点抓好南盘江、牛栏江等水环境综合治理,筑牢珠江源头和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排查整治防洪度汛、地质灾害、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安全生产隐患,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抓到末梢、落到实处,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通讯员 张德 毛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