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刘清到部分乡镇(街道)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0 15:59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21228

6月4日、7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候选人刘清到白水镇、播乐乡、炎方乡、花山街道、盘江镇调研,实地查看产业发展、集镇规划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并与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座谈,听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刘清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勇于担当尽责,敢于创新突破,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刘清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本着对地方发展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紧扣目标定位,推动各项工作尽快取得突破,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在产业发展上有新突破,牢固树立“抓牢项目、服务企业”理念,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重点项目快落地、快投产,重点产业集群化、链条式发展。要在城乡建设上有新突破,科学做好镇村规划、建设、管理文章,不断完善集镇功能,提升集镇品质,丰富集镇业态,加快打造一批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点。要在社会事业发展上有新突破,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等各项工作,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营造宜居、文明、安详的社会环境。要在生态环保上有新突破,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好水、气、扬尘等污染问题,持续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坚决筑牢珠江源头生态安全屏障。要在安全生产监管上有新突破,毫不松懈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严格标准要求,持续加强煤矿、危化、道路交通、防汛减灾等领域风险管控,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通讯员  张德 付昌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