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省残联到沾益区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1 15:40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18053

  5月30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正富带领调研组到沾益区调研残疾人工作。副市长刘本芳,区委书记段庆东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残奥会冠军邹连康。在交谈中,赵正富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工作、生活等情况,并为其送上慰问金。赵正富表示,邹连康在训练中吃苦耐劳,在赛场上顽强拼搏,既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也为广大残疾人树立了榜样,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顽强的拼搏意志,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在沾益区残联盲人按摩所,实地查看了店铺设施设备和经营状况,详细了解盲人按摩技师的工作、生活情况后,赵正富要求,要大力支持按摩医院医疗、康复、培训等基础设施建设,鼓励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开办医疗按摩所,规范开展盲人保健按摩培训和继续教育,提升盲人保健按摩行业整体服务水平。

  来到曲靖市残疾人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欣欣向荣的忙碌景象,许多残疾人在此从事着电商运营、直播带货等工作。赵正富指出,随着互联网技术和数字经济的发展,传统就业模式和局限被打破,多种就业新形态为残疾人追逐梦想提供了更多机会和可能,各级残联和相关企业要围绕实施助残就业“十百千万工程”项目,加强残疾人职业培训和就业帮扶力度,切实提高就业能力,增加经济收入。

  在走访慰问、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对沾益区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沾益区要进一步做好爱残扶残助残各项工作,关心关注关爱这一特殊困难群体,在强化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的同时,满足残疾人教育、就业、文化等方面多样化需求,努力为广大残疾人群体共享美好生活、实现人生价值创造良好条件。要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开展爱心助残活动,营造全社会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兆龙以及市、区残联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陈克天  通讯员 郑强盛 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