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召开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6 11:50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18752

5月24日,沾益区召开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作为今后三年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和“指挥棒”,进一步提高站位、锚定目标,强化统筹、把握重点,转变作风、压实责任,确保三年行动计划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曲靖市沾益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送审稿)》《曲靖市沾益区生态环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送审稿)》 《曲靖市沾益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 年)(送审稿)》《曲靖市沾益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送审稿)》《曲靖市沾益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 年)(送审稿)》《曲靖市沾益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 年)(送审稿)》《曲靖市沾益区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 年)(送审稿)》,听取了全区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安排领导小组近期工作。

  饶丹指出,开展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是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沾益现场办公会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先进制造基地、城乡融合示范区、珠江源生态环境示范区”的发展定位,认真分析并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饶丹要求,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统筹推动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协同发力,着力打造一批优势产业集群,为高质量发展增后劲、添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狠抓各级生态环境督查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抓好各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和安全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大力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有力有效解决“一老一小”突出问题,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提升民生福祉。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打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六大”体系,着力提升监督质效,为全区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区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成员、9个专项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陈克天 通讯员 陈贵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