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朱党柱率督察组到沾益区督察长江流域(曲靖段)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3 16:12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18457

  5月17日,市政协主席、市河长制工作副总督察长朱党柱率曲靖市长江流域河长制督察组到沾益区督察长江流域(曲靖段)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时提出,要扛稳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严厉的手段保护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

  “各级河长巡查发现哪些问题,巡河后及时反馈问题了吗?整改有没有回复?” “目前农村污水处理有哪些好的做法?生态环境保护和开发面临哪些困难问题?”。督察组一行来到德泽乡,现场督察德泽乡桥头起村污水站、集镇污水处理厂运行及德泽水库治理保护情况,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污水收集处理、水质监测、人居环境提升、长江禁渔等情况。

  督察组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长江流域(曲靖段)区域的党委、政府负责人要践行“两个维护”,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为长江大保护履职尽责。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行职责,及时解决巡河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做好跟踪督促。对近年来巡视、巡察、督察中发现反馈的问题,要做好台账管理,完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抓紧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要积极探索推行河长制与林长制相互结合、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推动护林与护水工作相辅相成。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在全市推广学习。要系统谋划,将河湖整治与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结合起来,改善农村脏、乱、差情况。要加强水环境网格化日常监管,严厉打击污染河流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湖美”的目标要求。

  市政协秘书长杨云光,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区政协主席程万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孔令德,副区长符世伟,区政协副主席周学宝等参加督察。

记者 陈克天  通讯员 潘瑞芳 张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