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总投资32亿元,沾益区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01 15:12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27693

       3月30日,沾益区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此次集中签约仪式,沾益区统筹抓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方式,提倡网上签约,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远程签约方式进行,共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32亿。

  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在致辞时指出,沾益区委、区政府始终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紧紧围绕全市“3+6+2”产业体系,紧扣全区产业定位,大力实施链式招商、以商招商、填空招商、点对点精准招商,从产业导向、要素保障、项目落地、优质服务等方面制定了全面、优惠的鼓励政策,沾益的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饶丹表示,此次签约的4个项目,涵盖有机硅新材料、新型建材等领域,符合沾益产业规划、资源循环利用充分、延链强链补链明显,必将有力助推沾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沾益将继续秉承“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理念,大抓招商引资,大抓产业,大抓营商环境,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全面落实服务企业“三项制度”,大力实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确保项目早开工,快推进,早达产。

  签约仪式上,饶丹分别与云南西南水泥有限公司、云南珠源伊品食品有限公司、湖北朗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线上通过网上远程视频与江苏安和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2022年一季度,全区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1个,协议总投资189.175亿元,项目涵盖有机硅新材料、新能源电池、绿色硅光伏、铝产业精深加工等产业。

    区政协主席程万军,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光,副区长刘晋州以及企业代表见签。

       部分区直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