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沾益区2022年3月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暨“河长制”督查观摩活动在播乐乡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参加活动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进一步健全完善现场观摩机制,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提升产业规模效应和整体竞争力,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与会人员参加了沾益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启动仪式,随后现场观摩了九佳牧业(二期)扩建项目、播乐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偏山千亩水生蔬菜种植基地、偏山“清廉村居”示范村项目、播乐乡盘活闲置资源发展魔芋精深加工项目、小海窄口村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宣富高速(播乐段)项目、瑞谷中药材及优品林果繁育种植项目建设情况,督查观摩了新田河水库“河长制”工作情况,现场调度了项目建设、“河长制”等有关工作,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饶丹要求,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深入贯彻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完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观摩评比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和要素保障机制,抓实抓牢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抓项目、大干项目,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要突出抓好耕地保护和地力提升,按照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思路,大力培育和引进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农产品由“原料输出型”向“产品输出型”转变,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发展绿色生态富民产业,一体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压紧压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区领导陶海荣、韩寅燕、廖麒云、刘江梅、孔令德、徐政、张兆龙、刘晋州、李周,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