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饶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1 10:17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31427

       3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深入学校、重要交通路口检查点、核酸采样点等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一共有多少学生?疫情防控措施你们是怎么落实的?物资储备有多少?”。在龙华街道龙华中学,饶丹现场查看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相关台账,详细询问应急处置、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场所设置等情况。

       饶丹强调,学校师生众多、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客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把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保持临战状态,规范设置隔离场所,备足防疫物资,加强应急演练,全面提升防控能力。要做好返校师生员工的管理,加强健康监测和行踪排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校园防线,坚决守住学校防控底线。

       在曲靖北收费站,饶丹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作业。在详细了解了车流量、人员值守、查验流程等情况后,饶丹强调,重点交通路口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关键的一环,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对来往车辆、人员的检查,逐车逐人查看行程码、健康码,做好核酸检测和信息登记。要进一步细化防控举措,科学防疫,简化登记流程,探索应用科技手段,提高通行率和精准性。要严格值班值守,坚决把好“入口关”,分类精准排查,规范引导科学处置,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源。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孔令德,副区长李周,区政府办、区教体局、区卫健局、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