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在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就做好全区经济工作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着眼大局、把握大势、抢抓机遇,全力推动沾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饶丹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区上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饶丹强调,当前,沾益正处在战略机遇叠加期、蓄积势能迸发期、动能升级关键期,要把系统观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从优势中找到发展机遇,从短板中探寻突破方向,努力推动沾益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饶丹要求,要牢固树立大抓产业、大抓项目鲜明导向,全链条抓实抓细项目工作,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工业主导地位,大力实施园区产值两年倍增计划,建立重点产业链“链长制”,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加快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要突出“强城、兴产、聚人”重点,统筹推进城市更新,不断丰富城市业态,提升城市人气度。要探索符合沾益实际的共同富裕模式和路径,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突出生态优先、环境优先,以更严标准抓整治促长效,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要推进狠抓落实常态化制度化,围绕“最后一公里”抓落实,当好沾益高质量发展的“施工队”。

  饶丹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首,要在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基础上,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及早谋划、及早安排,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全年经济高开稳走。要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城乡消防、农业生产、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