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9 17:27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26200

12月6日,区委书记胡选坤主持召开沾益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十二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饶丹,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万军,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祖贤,副区长孔令德,以及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选坤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重大经济问题,又是重大民生问题,工作抓得怎么样,体现的是一个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能力强弱,容不得有半点侥幸和懈怠,必须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敢于动真碰硬的闯劲,锁定目标任务,强化对标对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境保护这一场持久战、攻坚战,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胡选坤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领导要全面增强“建账”的意识,全面梳理自己职责范围内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形成工作台账和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实。要细化完善“算账”的措施,全面盘清每个问题的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能够有效解决实际问题,是否有反弹的风险,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质按时按量整改到位。要切实提高“对账”的本领,吸取经验教训、掌握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方法,全面审视排查全区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通过整改一个问题,推动一类问题解决,最终形成常态长效监管制度。要坚决扛起“交账”的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各负其责、协同推进”的生态环保责任体系,加强工作谋划和调度,把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整改督察反馈问题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切实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定达标。

  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就整改工作作了系统全面安排,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坚持科学、精准、系统、长效,全面抓实抓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整改方案,严格落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进展清单、追责清单“六个清单”,全面实行“编号登记、限期整改、跟踪督查、复查销号”的闭环管理机制,加强挂牌督战,强化跟踪调度,坚决确保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要按照“细改严改、真改实改”的要求,严格落实报验销号程序,逐条梳理、逐项对标、逐个解决,严把每一道关口,全面做好档案资料规范管理,切实做到深改、真改、彻底改。要坚持标本兼治,一手抓整改、一手抓巩固,持续完善整改长效机制,切实巩固问题整改成效。要坚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各项问题自查自纠、集中整治,由点及面、查缺补漏,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水平。要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着力在去产能上抓落实、在调结构上下功夫、在优布局上求突破、在严准入上把好关,加快构建绿色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万军围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验收工作作了发言。

  区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区堆煤货场规范整治及验收工作情况,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汇报了工业园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汇报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指出问题、省级联合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