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召开2021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办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2 16:40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25194

 10月21日下午,沾益区召开2021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办推进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饶丹要求,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严格把握指标体系要求,抓好工作统筹,迅速查缺补漏,全面补齐短板,齐心协力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正视问题,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检查,狠抓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清零。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纵深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目标任务。要坚持由小到大,先易后难,逐个攻坚,突出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加强土壤污染、水土流失等治理修复,加快乡村规划编制,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和绿化美化亮化行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建立健全一套管根本、管长远的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大力倡导共建共享理念,最大限度发动群众参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促进形成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以铁的纪律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饶丹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强化底线意识,坚决贯彻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压紧压实网格化责任,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隔离场所管理,做好应急预案演练和应急物资准备,推进疫苗接种,强化督查检查,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输入的底线。

  会议观看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暗访督查问题曝光片。白水镇围绕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了交流发言,盘江镇作了检讨发言。

  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祖贤,副区长刘晋州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区直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区人居办、区专项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