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饶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严控风险 履职尽责 守牢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1-10-08 10:14 来源:1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26429


  9月29日下午,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带队到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云南能投曲靖发电有限公司,饶丹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发电机组、监控设备运行、消防备勤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安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安全责任制度落实等情况。饶丹强调,企业要针对自身实际,突出抓好风险点、关键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从严标准,细化措施,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驻企监督员是否到位?”、“驻企监督工作是如何开展的?”、“应急演练开展了几次?”,在中石化松林油库,饶丹查看驻企监督台账、实地检查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饶丹要求,各危化企业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加强教育培训力度,守牢安全底线。要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条件精准化排查评估,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废弃处置企业,开展“体检式”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深入推动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四区分离”改造,严肃查处“三超一抢”、延迟检修带病运行、违规超量储存、违反消防安全等行为,确保风险可控。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抓实抓细驻企监督工作,完善工作制度,规范监督流程,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祖贤,区应急管理局、区工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白水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