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饶丹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2 11:17 来源:1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27153

9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云南大为制氨有限公司,饶丹一行实地检查了数据监管平台建设运行、安全生产监管台账、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驻企监督员工作开展等情况,详细了解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重点、进度等。

 

  饶丹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应急指挥调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宣传培训,科学精准防范各类安全风险。要严格落实驻企相关要求,明确驻企监管职责,严格监管工作纪律,规范驻企工作台账等,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疫苗接种点,饶丹亲切看望慰问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了解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饶丹要求,要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持关键抓“防”、处置要“快”的要求,加强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隔离场所等应急准备工作,坚决守好守牢疫情防线。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用辛勤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万军,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祖贤,区应急管理局、区工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区财政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务局、花山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