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饶丹调研沾益工业园区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30 11:58 来源: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31642

  8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到沾益工业园区花山片区调研项目推进情况。

  饶丹一行深入花山片区精细化工产业园、云南索通云铝90万吨阳极碳素二期项目点,实地察看项目施工进度、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生产管理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饶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产业,抓产业就要抓园区,抓园区就要抓招商”的理念,加快产业“园中园”建设,优化功能布局,健全完善配套设施,依法依规强化服务保障,招大引强聚群链条企业,推动园区产业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

  饶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统筹做好项目推进和疫情防控,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问题,主动作为,密切沟通,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要按照确定的发展方向、目标定位和时间进度,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期,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启动、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要聚焦在产业链中居于关键性地位的龙头企业,精准招商、重点扶持,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把“绿色+”融入园区建设各方面,持续扩大生态工业园区绿色空间,切实增强生态工业园区的承载力、吸引力和竞争力,努力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机统一。要坚定不移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珍惜工业园区现有土地存量,激活低效用地,腾出发展空间,引进优质项目、优势企业、优良资产,推动工业园区土地高效利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万军,区工信局、花山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