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李文荣到沾益区专题调研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思想不放松 措施更有力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08-24 09:34 来源: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25690

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到沾益区专题调研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思想不放松、措施更有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李文荣一行先后来到区四中、西平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和党群服务中心、云铝淯鑫铝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学校“一校一策”开学方案和应急物资准备、社区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和组织社区居民接种疫苗、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等情况。每到一处,李文荣都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外来人员排查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李文荣指出,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高位统筹调度,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全市疫情防控成效持续巩固。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杜绝本地疫情的发生。

  李文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学校、车站、小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核查疫苗接种记录,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能力,对存在问题要立行立改,加固薄弱环节,补足短板弱项。社区要坚持精准科学、从严要求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方针,抓实网格管理,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做到防控力量下沉,抓牢外来人员管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营造全民抗疫氛围。要坚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切实抓好稳增长稳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王文生,区委书记胡选坤,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祖贤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