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为全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提供现场观摩点

发布时间:2021-07-19 16:30 来源: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33406

  7月16日,全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曲靖市召开。副省长王显刚带领与会人员前往沾益区现场观摩,对沾益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在沾益区神农集团花山新排种猪场,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神农花山生猪养殖基地建设管理运营情况,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曲靖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就沾益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沾益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战略部署和对曲靖市提出的“四个定位”要求,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思路,把畜牧业作为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来抓,突出龙头引领,突出绿色引领,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全力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区有生猪规模养殖场253个,其中万头猪场17个,引进温氏、神农等大型龙头企业,建成7个大型标准化生猪规模养殖基地,单产水平居全省前列。253个生猪规模养殖场全部配套粪污处理工程,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6%。2020年出栏肉猪104.71万头,畜牧业产值60.93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为69.18%,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

  副省长王显刚, 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16个州(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部份畜禽养殖龙头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市政府副市长罗世雄,区委书记胡选坤,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副区长刘晋州,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祖训参加现场观摩。

记者  雷学高  陈盼   通讯员  万鹏  潘瑞芳  阮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