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曲靖市沾益区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D2YN202104080031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12-21 09:30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浏览次数:22623

受理编号:D2YN202104080031

投诉人反映:曲靖市富源县中安镇洞上办事处的曹某某毁林开荒,砍伐大庆村梁子顶十余亩树木用于种植药材小白笈;中安镇大庆村将生活垃圾堆放在山沟内,堆放点位于饮用水源地洞上水库上游,存在垃圾渗滤液污染饮用水源地风险。

调查核实情况:“中安镇大庆村将生活垃圾堆放在山沟内,堆放点位于饮用水源地洞上水库上游,存在垃圾渗透液污染饮用水源地风险”问题:举报反映中安镇大庆村环境问题实际地点在曲靖市沾益区白水镇勺达村委会郭家居民小组的大庆梁子,位于饮用水源地洞上水库上游,属于沾益区白水镇勺达村与富源县中安镇大庆村交界处,现场核查发现大庆梁子山沟内存在生活垃圾堆放的情况,零散堆放垃圾约2100立方左右,没有树木被埋没和毁坏的情况。

整改措施:沾益区对勺达村委会集体林地山沟内(大庆梁子山沟内)的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

整改完成情况:关于“中安镇大庆村将生活垃圾堆放在大庆梁子山沟”的问题,沾益区已对生活垃圾彻底清理。